解决方案

数字城管解决方案

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移动通信技术手段来处理、分析和管理整个城市的所有部件和事件信息,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系统以数字地图和单元网格划分为基础,集成城市各类基础数据资源,建立多样化的信息收集渠道,通过各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构建起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完整闭合的城市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数字城管解决方案

体制机制建设

城市管理组织机构(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巡查监督员队伍) 数字化城市管理处理流程 综合评价体系 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

应用系统建设

为了建立科学合理的城市管理体系,解决多条块协同工作的问题;充分共享现有资源,建立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对接平台,拓展各种技术手段,促进城市管理体系高效运行;建立切实有效的综合评价体系,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长效运行。根据建设部行业标准《城市市政综合监管信息系统技术规范》CJJ/T 106的要求,集中式模式本着统一标准、节约投资的原则采用“资源整合,平台共享,集中部署,互联互通”的建设模式。

数据建设

是指满足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运行所需的空间地理数据,包括: 基础地形图数据 正射影像图数据 三维实景图数据 地理编码数据 单元网格数据 部件数据

运行环境的建设

满足数字化城市管理需要的软硬件、网络环境,包括: 连接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和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责任处置单位的有线网络 连接城管通手机终端和平台的无线网络 满足应用系统运行需要的软硬件环境(服务器、存储设备、软件平台等) 安全环境及数字化城市管理分中心的办公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