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残疾人就业培训帮扶平台

2014年12月24日的常务会上,李克强表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使他们安居乐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政府要补上残疾人事业发展这块“短板”。 我们的目标是,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让残疾人掉队。要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2015年02月05日经李克强总理批准,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强调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力争早日实现小康。

2015年2月9日,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和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全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建设论证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残疾人就业培训帮扶平台

面临的困境

集中教学推广难:集中教学本身对场地要求较高,教学内容回顾复习上纯在不足,复制推广上困难,由于残疾人朋友本身行动不便,更是大大的增加了集中教学推广的难度。

持续教育培训难:培训学习本身就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也是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如何持续的学习培训也是现代教育的困境,残疾人朋友本身在教学上就有更多局限性,在持续教育培训上表现的尤为突出。

教学培训就业难:所有的教育培训最终目标都是成功就业,如何打破残疾人行动不便带来的就业困境,打破空间局限性是关键所在。

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关键在于提高残疾人及家庭收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保障残疾人的成功就业、创业。

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和互联网经济形势下,搭建为残疾人服务的创新型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手段,打破残疾人教学培训、就业创业上的时间局限性与空间局限性,平台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力量(教育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社会资源),保障残疾人教学培训的实用性、科学性、持续性,自主创业的安全性、方便性、快捷性,培训后就业创业的可行性。—残疾人创新就业培训帮扶平台

占位图-001

残保数据服务系统

搭建残保数据服务系统,对接社保系统,完成残疾人及家庭基本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等操作。

占位图-001

数据资源服务平台

搭建数据资源服务平台,依托云服务平台对残疾人、培训老师、社会企业、残联及政府组织提供云端化的自有空间服务,支持文件及其他数据资源的上传、存储、分享、下载等活动。

占位图-001

残创服务平台

搭建残疾人创业服务平台,对接残联、政府对应的部门,在线为残疾人提供安全、可靠、快捷、方便、权威的服务,提供网上受理、快速反应回馈、上门服务等功能,系统自动匹配各项残疾人创业保障优惠条件信息,为残疾人创业解决后顾之忧。

占位图-001

互动交流平台

搭建残疾人互动交流平台,运用新媒体、社交媒体技术,实现残疾人、家属、社会企业、残联及政府组织间的互动交流,完成就业创业的经验分享、政策宣贯、资讯发布等相关工作,形成残疾人专属的”朋友圈“。

占位图-001

就业信息服务平台

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集中残疾人就业信息,为残疾人提供权威、专业、可信的服务。平台将整合全网内所有残疾人就业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同时集成残疾人驻家就业服务平台,为平台培训通过的残疾人主动推送各项适合的岗位。社会企业通过平台完成招聘信息的发布,同时借助平台可实现残疾人的远程面试与技能评测,让残疾人在家轻松完成应聘、面试入职等操作。

占位图-001

云服务平台

云服务平台作为整个残疾人创新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数据处理中心和交换中心,可搭建各种残疾人子平台应用,利用互联网及物联网间的数据传输,形成残疾人就业帮扶的大数据资源中心,为残疾人朋友、家属、残联及政府组织提供各项应用服务及决策性分析。

占位图-001

培训教学服务平台

搭建残疾人培训教学服务平台,培训老师及受训人员通过平台进行可视化的互动交流,完成知识的传递。通过智能云终端设备社会爱心企业或组织可以参与到残疾人的培训中来,通过更多的实操业务让残疾人学以致用,零距离的融入到真正的企业工作中。通过智能云终端设备,可以让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的适龄残疾人都有机会得到培训及就业机会,可以实现分专业分类别的集中培训或后续培训工作。

占位图-001

驻家就业服务平台

社会企业通过平台完成各项业务工作信息的发布,残疾人在家通过智能云终端设备登陆平台完成各项业务任务,提交企业进行考核确认,同时通过平台与企业进行实时沟通。打破空间上的局限性,真正实现在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