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为加快地区劳动就业信息化建设步伐,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主要入口,打造地区就业服务品牌窗口,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式,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统一的数据中心

建立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数据中心,建立个人基本信息库、单位基本信息库。在此基础上逐步集中各项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形成涵盖求职、招聘、培训、创业、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以及公众信息查询、信息发布等业务的数据。运用成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对公共就业服务数据进行整理、集成和深度挖掘,实现全市范围内公共就业服务数据信息的统一管理。

现代化人才招聘市场

对市人才招聘市场进行改造升级,根据市场面积等条件对招聘各个展位配置液晶显示器、电脑、身份证扫描仪等设备,配合定制的招聘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企业招聘、个人求职全面无纸化;对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门禁系统、信息发布大屏、自助终端机等,统一连接到就业中心平台,对招聘现场进各类管理和数据采集。

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面向公众提供各类就业服务,旨在建立一个全面统一的就业服务窗口,企业招聘、个人求职、农民工服务、创业培训等面向公众的业务都直接在该平台上进行。平台提供多渠道的服务模式,包括基于Web的就业门户网站、基于移动端的手机APP系统和基于新媒体的的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此外,平台还整合就业110语音热线、就业数字电视频道、交通广播等外部渠道,多方式多渠道地为各类人群提供就业服务信息。

就业线上业务平台

就业线上业务平台是整个公共就业服务的的核心,主要用户面向的是就业相关业务部门,包括7大子系统:就业中心服务子系统、农民工信息管理子系统、业务管理APP子系统、远程视频会议子系统、辅助决策分析子系统、网站后台管理子系统、基础信息管理子系统。平台将区域范围内的各类业务进行整合,简化业务流程,运用互联网对就业服务工作进行全程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和公众服务能力,保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能够及时有效地传达到各个区域。